自从微软宣布4月8日将停止对WindowsXP系统的服务支持后,至使大量短期内无法升级XP系统的中国用户,陷入了巨大的安全恐慌中。目前XP系统在全球市场份额约为25%,在中国更是高达70%。受到使用习惯、硬件配置、软件兼容性等因素限制,大量中国用户短期内无法升级XP系统。

更有国外专家表示:继续用XP系统,10分钟内就会感染木马病毒:“国外的网络工程师MichaelMenor预言,一旦微软终止对WindowsXP的支持,这些用户的WindowsXP电脑连接互联网,不超过10分钟就会感染病毒。”

随后360安全卫士就宣布:360有能力在微软停止为XP系统提供服务后,继续为XP系统用户提供全方位安全防护,并针对XP系统高危漏洞提供防护措施,确保没有升级系统的用户可以继续安全使用XP系统。

现在360卫士又推出了“XP专版”,并于于2月28日免费提供用户下载安装,此外,360将广邀国内外知名黑客高手测试360安全卫士“XP专版”,为迎接4月8日XP停止服务做好充分准备。

不得不说360的这一表态让广大XP系统用户吃了个定心丸,不管“360XP专版”究竟怎么样,360的这一即时果断的表态一定会让其产品的市场份额提升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