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朋友的电脑没声音了找我给看看,是T430笔记本电脑WIN7系统,我认为这种情况一般问题不大,基本上都是不会操作或软件问题造成的。我拿到电脑后开机发现有开机声音,但是进入系统后就没声音了,这样就排除了硬件问题了,下面就开始针对软件的原因进行排查了

首先检查了系统的各项声音设置:一切正常

然后又检查了系统的声音服务项:一切正常

又查了声音的启动项是否被禁用:又是一切正常

最后更新了声音的驱动,经过一系列的检查重启后问题还在!这我就郁闷了实在是没其他办法可想了,没办法只有问度娘了,搜了半天发现大部分都是我用过的方法,最后终于找到了一篇文章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c6d4fa0102x4st.html,发现此文描述的问题跟我的一模一样而且解决办法也很独特,竟然就因为:

原来是win7系统自带集成的声卡驱动,但鲁大师、360驱动管理或驱动精灵都无法检测到,我们在用这些软件检测时他们就会提示“声卡驱动未安装或需要更新”,在我们不明就里的情况下就会点击“修复”,这样,这些软件就会在我们的电脑里安装一个最新的官方声卡驱动,但他不会卸载系统自带的那个驱动(因为他们根本不认识,一直误报未安装!),导致2个声卡驱动同时启动相冲突。

以上是引用那位哥们文章里的内容,那哥们真不容易折腾了一个星期终于弄明白了原因,佩服佩服此问题还真不好查!知道了原因就好办了,既然是两个声卡驱动冲突卸载一个就好了,卸载方法:控制面板–卸载程序–然后卸载“Realtek High Definition Audio”声卡驱动,重启问题解决。

最后提示各位:驱动程序正常的情况下别乱更新,更新了有可能还会带来麻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