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优化了启动项,电脑开机只要30几秒,不过新问题又来了,虽然电脑启动完成了,可是要打开宽带连接确非常慢(非病毒、非启动项过多),大概要等上2-3分钟的时间。这种问题以前我好像也遇到过,不过重装完系统就解决了。而现在人也变懒了不想遇到些小问题就重装系统,所以就在网上搜了一家伙,结果还真找出了解决的办法来。下面就讲一下解决的方法:

方法其实很简单:就是为本地连接设置固定IP

系统在启动时会对网络设备进行自检,如果发现IP地址等未配置好就会对其进行IP分配,这个时间大约得一分多钟,导致系统启动变慢,宽带连接半天都打不开。解决方法:右击网上邻居,点属性,然后右击本地连接,再点属性,打开“本地连接”属性菜单,双击 “常规”项中的“Internet协议”打开“TCP/IP属性”菜单。将网卡的IP地址配置为一个在公网(默认的网关是192.168.1.1)中尚未使用的数值如192.168.1.X,X取介于2~255之间的值,子网掩码设置为255.255.255.0,默认网关和DNS可取默认设置,完成设置后重启电脑即可。

注:仅供大家参考,电脑各有不同,此方法未必适用所有出现此问题的电脑,如此方法不能解决问题,请再尝试到网上搜索一下其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