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有很多WordPress博客的固定链接和方阁志一样使用了文章ID(* /%category%/%post_id%.html)这种格式,但是WordPress由于种种原因导致了文章ID不连续的问题,使很多追求完美的站长们头痛不已,我也在网上找了N长时间都不能完美的解决这个问题,

最简单的方法请看本站这篇文章:WordPress插件推荐:Super Switch可禁用版本修定和自动保存等功能,即使这样每发布一篇文章也会占用2个ID,因为WordPress 3.0之后的版本都会有个自动草稿,每发表一篇文章就会占两个ID号,目前还没有禁用的方法。

那么本站(方阁志)是如何做到完美解决的呢?其实很简单不需要改代码也不需要安装插件,只要更改固定链接参数就行了,(* /%category%/%postname%.html其值为撰写时指定的缩略名,不指定缩略名时是文章标题)。然后在写文章时在别名处填上你想要的数字ID,那么只要你想让它连续它一定就是连续的了,这真是一个笨方法,不过非常有效(谁让咱没啥技术呢),虽然有点点麻烦,不过对于始终追求完美的人士来说这点小麻烦不算什么,其实很多事情都是这样,当你的思维陷入死胡同的时候不防转变一下思维方式,也许就能轻松解决一些难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