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长时间没上博客了,最近因为又要域名续费了,打开网站发现速度又异常的慢。显示等待ajax.useso.com…这个情况似曾相识啊!好像前几年谷歌在中国被封就出现过这个问题嘛,当时的fonts.googleapis.com和ajax.googleapis.com连接不上导至很多wordpress网站打开缓慢,

后来很多站长改用了360的镜像服务useso解决了这个问题。在百度上搜索得知360也停止了此项服务,使用useso的小伙伴们又倒霉了,很不幸我也是其中之一。

目前的暂时解决方案是把fonts.useso.com替换为fonts.lug.ustc.edu.cn;ajax.useso.com替换为ajax.lug.ustc.edu.cn,可能存在上面链接的文件有:后台文件wp-includes/script-loader.php、主题文件functions.php、index.php、header.php等,除此之外可能一些插件也有这些链接,这就需要你关闭插件看看是否网站打开快了来确定哪个插件含有这些链接了。

暂时就这么解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