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本站服务器的空间和流量限制,所以文章中的配图基本上都是使用的外链图床,但是现在很多提供图床服务的网站都不是很稳定,这就导致了一个尴尬的现像:自己的网站还没挂呢但是使用的外链图床却先挂了,导致所有的外链图片都打不开。如果博客中的图片比较多再更改图床外链将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所以选择一个高速且稳定的外链图床是非常重要的。

我建站刚开始使用的是微软的SkyDrive(后改名为OneDrive)存储服务详情请参考这篇文章《免费的博客外链图片存储空间Windows Live SkyDrive》,虽然微软的产品毋庸质疑应该是很稳定的,不过在国内使用还是时不时的出点状况(后来速度也变慢了)。

后来改用了新浪微博的外链图床,那速度是相当快的而且稳定。但是新浪一开始就不情愿别人外链他的图片,一直也不对外公开他们的外链接口,不过我们通过复制粘贴图片地址还是可以使用的,直到今年(2019年)开始新浪开启了防盗链技术导致很多网站上的微博外链图片都打不开了,但是通过复制图片地址在浏览器中打开还是可以显示的,下面通过一个简单的方法来暂时解决微博外链图片不显示的问题。

1.在网站的头部加上这段防盗链代码

1
<meta name="referrer" content="no-referrer" />

2.必须是每个页面都要加上,如果是WordPress程序的话,只需要在主题的header.php文件内标签的前面加上即可全站加载!其他程序同理。

PS:但是使用这种方法有个副作用就是我在百度统计里无法查看来源分析了,其他统计功能都正常,如果很在乎这项统计功能的朋友请谨慎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