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WordPress已经9年有余,从当初的狂热折腾当一切理想样式功能都实现后,突然发现这么多年把主要精力都放在了折腾Apache、PHP和MySQL上了,而博客里并没有几篇像样的文章。做为博主(非专业程序员)更应该专注于写作而不是折腾各种代码,在发现了简洁高效的Hugo后果断把博客回归到最初的静态HTML模式。

目前的博客主页链接还是解析在WordPress主机上,部署在Github Pages上的作为一个备份博客存在,使用的是这个二级域名http://blog.imfang.net/,我会在这两个系统上同步文章,并继续学习Hugo相关知识。如果哪天我的WordPress主机商不再提供赞助了,我将正式启用Github Pages上的Hugo备份博客。当然我现在也只是对Hugo有个初步了解,以后有时间也会在博客里写下使用Hugo的详细记录,

感谢"烧饼博客"(sb.sb),正是看了他的文章才让我有机会认识了Hugo,以及"飞雪无情"提供的漂亮主题maupassant,还有在网络上传播Hugo知识的所有开源爱好者们。

下面是Hugo和WordPress上的关于页面截图

Hugo
Word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