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win10系统激活到期了需要重新激活,我重新激活后发现原来安装的win10系统是专业版的却变成了教育版了,为什么会这样?因为激活工具激活的时候没有选择专业版激活导致的,虽然不影响正常使用,但是一些功能会有所差异,怎么解决?我们可以参考下文方法来恢复。

1、 按下win+S打开小娜,在搜索框中输入:cmd ,在弹出的命令提示符上单击右键,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2、 在命令提示符中输入(可复制粘贴):slmgr.vbs -ipk W269N-WFGWX-YVC9B-4J6C9-T83GX 按下回车键执行命令即可!

以上便是win10专业版或者企业版在激活后变成教育版的解决方法,非常简单的两步操作,请保存本教程方便以后设置(因为现在的win10免费激活工具都只能激活6个月,时间一到又得重新激活)。

当然也可以更换专业版的激活工具进行激活,网上有很多请自行搜索下载。

PS:WIN10激活时间查看,右键点击开始按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运行”菜单项,在打开的运行窗口中,输入命令“Slmgr.vbs -xpr”(引号除外),然后点击确定按钮

一会就会弹出窗口,显示我们的系统激活的过期时间了,如果为永久激活的话,在窗口中就会显示出永久激活的字样。